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优良制造标准

GMP为英文 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 之缩写,中文译为『良好作业规范」或『优良制造标准」,是一种特别注重产品在整个制造过程之质量与卫生安全的自主性管理制度。规范食品工厂在制造、包装及 储运过程中,有关人员、建筑、设施、设备之设置,以及卫生、制程及质量管理等均符合良好条件之专业指引,并藉适当运用危害分析重点管制( HACCP )系统之原则,以防范在不卫生条件可能引起污染或质量劣化之环境下作业,并减少作业错误发生及建立健全的品保体系,以确保食品之安全卫生及稳定产品质量。

Halal, 中文译为“清真”,即符合穆斯林生活习惯和需求的食品、药品、化妆品以及食品、药品、化妆品添加剂。全世界有超过18亿的穆斯林由于宗教原因,必须每天食 用Halal食品,而那些并不信奉伊斯兰教的人,选择Halal食品则是因为它的卫生,纯凈和健康,所以说世界上每3~4个消费者中就有一个是Halal 食品的消费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